退奶藥經驗談

MAMA's NOT HOME
Sep 25, 2021

--

等不急自然退奶,沒耐性的我!

退奶藥下去的瞬間,解脫,FREEDOM!

開頭就知道這整篇是什麼了吧!沒錯!我吃了傳說中會讓奶縮水的退奶藥,但是我的奶本來就不大,所以有沒有縮水實在看不出來(誠實豆沙包ing)。

我所使用的退奶藥是DOSTINEX 0.5mg,早晚各一次持續兩天。中間會漲奶,可以適當的手擠奶到舒服的程度,大概7–14天內會退奶成功。

自從有小白點以後我的奶頭一直有開放式的傷口,而且這個小白點反覆了兩次嚇屎我了。也因為每5–6小時要哺乳一次,傷口一直沒有機會痊癒,特別是在早上寶寶特別餓的時候吸很大力就會特別的痛,常常無法繼續睡覺。 有時候晚上也要等疼痛過去才睡的著,要不然就要吃止痛藥。我每天連續吃了兩個月。

身心靈上都蠻折磨的。

這樣的情況我都不太能做事情也無法做計畫,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有天本來要出門但是親餵以後穿衣服走路奶頭痛到爆炸,痛到眼淚滴下來。走到門外就得折返,第二天晚上以為比較好了又親餵,痛到噴奶痛了2個小時就毅然決然吃了退奶藥。

一開始還是會脹奶,後來全部擠出來以後就不會了。胸部也慢慢回到原本的尺寸,看到小孩還是會有泌乳反應但是沒有多少奶出來了。最重要的是奶頭開始復原,早上也不會痛。擔心害怕塞奶的精神壓力一併解決(⁎⁍̴̛ᴗ⁍̴̛⁎)

寶寶沒有特別難過,因為平常我只有在他餓的時候才會餵奶,很少很少用奶頭安撫。一切都順利,覺得很開心!

配方奶棒極了,但也不後悔餵了快六個月的母奶,母奶對新生兒的腸胃很好,親餵也讓我完全恢復到產前體重。現在一切慢慢恢復正常,我也開始穩定供應寶寶副食品了!

母奶畢業,畢業快樂!

--

--

MAMA's NOT HOME

友情從高中開始,瞬間我們都成了媽媽。一位在新加坡,一位在台灣,小孩的年紀差不多。常常煲電話粥,某次突然覺得好東西要分享,決定一起幹大事,開部落格分享育兒大小事,心情,家人,食譜,有時候老公。